唉,就想写一个别,怎么还这么烦

一个十四岁的刚刚发现自己过了微草训练营初试的,脑内非常叽歪的别……可能会觉得非常ooc了,当个段子看吧

 

刘小别其实没那么笃定自己能过,——应该还是有点没太想到。

俱乐部负责人刚给他发微信,说寒假就可以来训练营集训了。刘小别看了消息半天,最后回了几个字:好,谢谢您。他不知道别人会怎么回,——觉得这个回复可能有点老成,反正很不刘小别。别人想象刘小别本人回信息,一定觉得会是:“好。”或者“嗯”这之类的。

但是对方算是半个长辈,——刘小别去测试的时候见过这个人,叔叔级别,比他舅舅更显老一点。他原本以为干这行的都是小年轻,现在逛一趟俱乐部,印象很有改观。俱乐部离他家不近不远,刘小别刚刚接到消息的时候以为是在一个什么来去要花半天的市中心,结果一查线路,说要走五十分钟;真的实地去走,当时从地铁站骑车还多绕了一个西单大悦城,这样才花了四十分钟。父母都出差,没人接送他,那天还下雨,刘小别一个人拉上帽子,在黑伞白伞红伞绿伞中间钻来钻去。他十四岁,觉得这样很酷,——大家都没我牛逼。很有这种感觉。

他十四岁,本来应该在用QQ对话。但是自从暑假回一趟老家,发现哥哥姐姐全用微信,他就非微信不用了,——似乎QQ就显得很幼稚。虽然他自己也知道这样界定就是一件非常幼稚的事情,但还是非常固执,就这样界定了。这一批通过测试的被负责人大叔拉了一个群,现在吵吵嚷嚷的,刘小别看了一会儿,就觉得跟自己不是一个世界,再看了一会儿,了解了解M78星云目前的生存状态与生物兴趣爱好,就给屏蔽了。

里面蹦的最开心的那个叫袁柏清,——刘小别这时候还不知道他是谁,只觉得发的表情包都有点神经病。

去参加测试之前,刘小别只是一名普通的荣耀爱好者,——也许说普通也不太对,真的普普通通的人不会去参加微草俱乐部的线下青少年水平测试。他其实不太知道自己玩的怎么样,——在游戏里当然大家都说他牛逼,但是前辈们也会讲,说,“训练营跟咱们都不是一个感觉的”。他这一“咱们”,刘小别与飞刀剑也被与网游玩家归为了一类,他去测试之后心想:大不了丢人。结果没丢人,——“没丢人”,并不是一个形容你“很牛逼”的词,但刘小别因为它而突然有点膨胀。既然我跟普通人不一样,那说不定还能再不一样一点呢?

刘小别的爹,——这几年比较的四海为家,在刘小别本人早年的记忆里,是个把他搁膝盖上教他辨认红蓝条的;他娘呢,刘小别觉得不怎么好揣度,不知道会怎么说,属于可以试探试探的范围。想到这里,十四岁的刘小别已经开始认真思考一个问题了:我要不要呢?

他在学校,成绩不算差,初二,也没有到什么生死攸关的节点;寒假栽在训练营里被甩出来了,也可以再爬回学校去。但不知道为什么,刘小别在想到这些之前,先想到了微草战队的队服穿在自己身上好不好看——可以确定是好看的。伙食,在测试那天去体验了一个窗口,感觉咖喱饭也很好吃。好了,这下硬性条件满足,刘小别用活动铅笔敲了两下桌面,严肃认为:这个,可以考虑。

群里有个全体消息,刘小别点开看了一眼,是报名寒假训练营。他觉得可以试试,反正课外班可以不上,作业可以抓紧写完,好像没啥可以耽误——但是然后,然后呢?他心想:我是在期盼有人接纳我,还是期盼不要我,让我回到学校去呢?

这真的很值得思考。十四岁的刘小别在这个当口并没有思考什么“爱与荣耀”,他觉得这些稍微有点幼稚。十四岁的初二生刘小别,不应该思考这些;至于为什么,那就是因为:我已经不是十三岁的小孩子了。刘小别数学不错,他这时候很喜欢分类思考,太心想:十三岁的时候我也可以说“我不是十二岁的小孩子了”,而现在我鄙视十三岁的我自己,那是否说明十二岁的我不一定是错误的呢?但十五岁的我也可以说“我不是十四岁的小孩子了”,这也可以说明,现在的我以后就会是错误的呀。

这太复杂了,不能够用一嗓子“我爽就ok”来解决。现在是半夜里十二点,群里还在疯狂刷消息,有人欣喜若狂,有人安静如鸡,还有人跳来跳去,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安静如鸡:又是那个叫袁柏清的。刘小别看了他好几眼,觉得这人对表情包的审美简直与自己不共戴天。这种人,无法交流,刘小别开始犹豫自己是否要报名寒假训练营了。

负责人突然小窗来问他。刘小别觉得这大概是群发,自己又很犹豫,就没有理;但光是不搭理人家,他又有点矫情的良心不安,于是跑去洗手间刷牙洗脸,回去被子一蒙,睡觉去了。

评论(6)
热度(2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