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刘】梦境认证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篇在草稿箱……


卢瀚文做了个超长的梦。醒来之后他冲天花板瞪了半天眼睛,然后转头对刘小别说:“我好像梦见自己死了。”

刘小别没说话,他的脑袋撑在旁边,又给卢瀚文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这太不对劲了,刚刚的刘小别还在跟自己生离死别,现在突然出现在床头,——跟自己一副老夫老妻的样子,无论谁来看这个剧情,都觉得男主是在做梦,be的那条线才是主线。所以卢瀚文也害怕,他看着刘小别的脸想了半天,最后一翻身,整个人攀到刘小别身上去了,像一只扒着树干、尾巴尖垂下去就能碰到洪水表面的小猴子。

他小声:“我真的怕。”

刘小别另一手去摸摸他的脸,卢瀚文下意识往里一埋头——哎呀,一手湿。这下大概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刘小别乱揉了人一阵头发,最后说:“怎么还哭了!……又不是真的,唉…………别哭啦!”

 

 

卢瀚文觉得刘小别怕是个傻子,自己都不高兴成那样了,还把自己从身上给扒下来,说什么“我我我我你今天早上想吃什么啊”,然后跑了。跑了!!!这是什么人!!!我什么都不想吃,我就想先确认自己没死啊!!

卢瀚文之前没有死过,他不知道死前所谓漫长的走马观花之梦会是个什么样子,因此现在还没有确定自己处在什么状态。总之不能一直躺床上吧,他穿着睡衣下床了,光脚,洗漱去洗漱——刘小别的牙杯跟昨天换了个位置,说明卢瀚文刚刚躺平的时候他已经来过了。他一路踩地板到厨房门口,看着刘小别做早餐——很惊喜了,如果天天能吃到亲手包的小馄饨的话,就算是真的在做梦也很满足了。

刘小别还在捣肉馅,那么一碗,比平时做丸子的时候看起来要少一点。馄饨皮似乎是昨天晚上俩人一起去晚市买的——卢瀚文觉得自己的脑子还没从be小支线中存档出来,总还难过着。但是可能自己死了就不难过了吧!所以其实是假的呀。卢瀚文就想着这个出神,出着出着,被刘小别过来亲手拎起来了。

“看来你着凉上瘾。”他说,“我现在怀疑你是诓我的,你不会要靠这个梦碰瓷我一辈子吧!”

卢瀚文突然清醒,毕竟双脚离地的刺激感不是说说而已。脑子也突然能转了,听这话就说:“我觉得你这句话很有歧义!如果我要一辈子碰瓷你,首先要有一辈子才行;既然这样,我就遵从你第二个语义,把你一辈子碰瓷过来吧。”

“这怎么碰瓷?”刘小别很感兴趣。他把卢瀚文一路拎往卧室,放到两只拖鞋上,听他说:“在梦里你到我挂掉都和我在一起的。你对我总不能还不如梦里吧!所以你必须一直跟我在一起!”

刘小别脑子还算清楚,想了想这句话:“可能还真不如你梦里。我觉得很有可能我先…………”

卢瀚文哪里不知道他要说什么。没办法——这人也太煞风景了,先阻止再说别的。卢瀚文凑过去咬住他的嘴唇,刘小别果然没法说话了,他似乎很愤怒,反回来把卢瀚文按到床上。卢瀚文还没来得及解释自己突然的行为,刘小别已经在他耳朵尖上来了一口——这下要命了,卢瀚文觉得清晨的翻滚运动势在必行。但是刘小别偏不按套路,他直起身冷笑一声,回去包他的小馄饨去了。

……这运动从开始到结束还没有两分钟吧!卢瀚文很气愤了,也从里到外清醒了,冲刘小别喊道:“我宁可回梦里去!!你还会跟我牵牵小手!!”

刘小别又折回来,捎了他阳台上的两件衣服:“那不行。你回来了,就必须在这里待着了。”

 

 

 

小馄饨可以说非常好吃了。卢瀚文醒得早,刘小别做的也早,所以吃饭时间和平时一样。刘小别边吃边说:“这个作息很好。你看,就七点半,你清清醒醒我也清清醒醒的,坐一块儿吃早饭,多好!你非得赖床。”

“那是我今天不敢赖床,”卢瀚文怎么会这么容易钻套,巧妙地开脱自我,“平时为了不困和做完萌我还是要多睡一小时的。”

刘小别听得直翻白眼,心说没办法了,这种油盐不进的,就不应该给他小馄饨吃。但是卢瀚文已经吃完了,心满意足,还问:“今天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呀?”

刘小别又没什么话说,因为他没想到人的自愈能力能这么强大——也就二十分钟前还红着两只眼睛,刚才听他的去洗了把脸,现在已经完全看不出来刚才还很难过了。但是一味的不说话只能促使卢瀚文说出“每天都要对我一视同仁!今天做了,以后怎么能不做呢”这种逻辑上狗屁不通的话,于是刘小别冷哼一声:“早知道你能这么开心我就不做这玩意儿了。”

“做了都做了,以后也做吧。”卢瀚文语重心长状,“你不觉得这种一早上醒来就做精细活的感觉很好吗?清晨一碗小馄饨,全天抢怪不愁困啊!”

……打油诗技能又是什么时候点的????

 

 

听了卢瀚文的建议,刘小别看着他收拾完碗筷就去开电脑。卢瀚文今天没有网游任务,在沙发上傻愣愣坐了半天,突然想起来:“你今天是不是不用上游戏的啊?……我怎么总觉得今天本来应该发生什么,结果并没有发生,我都不知道该干啥了…………”

刘小别友情提示他:“今天本来打算去欢乐谷的。”

卢瀚文瞪大了眼睛。刘小别等着他突然弹起来去穿衣服,结果并没有发生这个动作,卢瀚文安静了痕迹,结果倒是搬把椅子坐到他旁边来了——他看起来没什么兴致,整个人恹恹地:“算啦。我看你打吧。”

奇了。刘小别停下手,摸摸卢瀚文的额头,并没有什么问题:“怎么啦?”

“我突然发现,”卢瀚文往他身上一靠,“我其实还是不能证明自己现在到底是不是在做梦……”

“你还怕呀。”刘小别想了想,“哦,也是,不管我做什么你都可以相信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唉,我也没有办法。”

卢瀚文颓废状:“是啊,没有办法。”

气氛陷入沉默。刘小别正在想要不要午饭给他做烤鸭进行安慰的时候,只见卢瀚文突然坐起身看着他,竖起一根食指,超级认真了:“我知道了!不是做梦?”

“为什么?”刘小别很好奇了。

“你平常又没有一早上给我做过小馄饨。”卢瀚文说,“我怎么会自己想到这个来!肯定是自己发生的,不是做梦。”

“我懂了。”刘小别说,“所以只要发生你觉得不会发生的事情就是不在做梦?”

“对。”卢瀚文还在想,“比如说……不对,我自己不能想,我想了那就是我自己能想到的事了,咦…………”

刘小别也正思考这个问题,他心想卢瀚文太了解自己了,大概没有什么举动做出来是他会奇怪的——但既然现在有重要的事情要给他证明,用出什么道具似乎就不太重要。卢瀚文感觉自己被拍拍头,然后刘小别离开座位进了里屋,他自己还在思考什么事情是自己认为刘小别绝对不会做的——突然亲过来是会发生的,比如刚才,虽然是自己先做的;突然给自己送999玫瑰肯定不可能,类似的,比如突然求婚这些,这肯定不可能啦。他想,就算他想这样,道具也没法到位呀。这种事情他肯定都计划好的——嗯,应该是到他退役的时候——

刘小别从里屋出来了,卢瀚文还在思考。正在思考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右手被牵起来,中指上给套上了一个什么。

“这个,”刘小别说,“你肯定觉得我不会做。”

卢瀚文放下手来看了眼:“……你怎么就来真的!”

“我本来打算配一堆花儿的,”刘小别还很遗憾,“现在只好让你穿着睡衣接受了——你怎么还没把衣服换过来!”

卢瀚文可能没想到这时候还要接受质问,傻愣愣看着他。刘小别这下觉得自己应该说什么,他说:“这下你就知道啦。……我是真人!”

可是,卢瀚文还想说——我刚想到我觉得你不会求婚你就求婚,这也很flag了…………

可是刘小别自己可能就是一把直立行走的flag了。卢瀚文心想,这总比他把小杰哥叫到家里来求婚来证明这件事情要好吧!

刘小别似乎不知道该再说什么了,只好抱一抱卢瀚文以作最后安慰。卢瀚文两只手环过去,突然发现了那正在他记忆里飞速消逝的梦境的一个缺漏——那里是没有刘小别的气味的,和现在不一样。现在的刘小别就在他身边,——啊,没有什么好质疑呀。

 

 

fin

评论(3)
热度(46)
 
 
 
 
 
 
 
 
 
© 🍬☕️ | Powered by LOFTER